湖南省数学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 2020 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

2020年11月10日4,027

2020年11 月 7 日,湖南省数学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 2020 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。300 余名专家代表齐聚一堂,选举产生了省数学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,并以主题报告等形式共同研讨、交流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。省数学学会理事长、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,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李钢,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、校长王晓萍,省科协学术工作部部长胡为平,省科协组织人事部调研员、省数学学会第一书记杜金珉,学会副理事长、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,副理事长、吉首大学副校长黎奇升,副理事长李庆国、刘再明、李建平、谢资清、刘金旺出席会议。学会秘书长刘建州主持会议。

湖南省数学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 2020 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

李钢致欢迎辞,介绍了湖南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绩。

胡为平对数学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,加强党的领导,落实好学会的党建工作,团结凝聚广大会员;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,加强数学学科教学工作,为人才培养搭建良好平台;三是要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会,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,树立服务意识。

黄云清致开幕辞,并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作大会工作报告。他回顾总结了湖南省数学学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,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,要求与会代表要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,重视论文质量,重视应用型研究,立志于解决大问题,通过会议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沟通。

黄立宏作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,对章程增加的内容及规范用词作详细说明。刘建州围绕财务状况和义务活动情况作财务工作报告。

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 154 位理事、63 位常务理事(含会内常务)和理事会负责人及监事会。黄云清当选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,杨银当选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。

当天下午,湖南师范大学汪波、中南大学陈和柏、湘潭大学彭拯、国防科技大学钱旭、湖南大学陈亮、雅礼中学卿科分别就快速多极算法最新进展、一类三次 Lienard 系统的Khibnik-Krauskopf-Rousseau 猜想、黎曼流形上的非光滑优化问题、哈密尔顿系统的高阶保结构算法等主题作学术报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