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千人角逐,湖南省学子荣获佳绩

2023年5月31日1,770

2023年5月27日,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行,23万学子报名参赛,922人跻身本次赛事决赛。

湖南省数学学会积极组织本省学生参赛,共计21名学生入围决赛,全员获奖,其中数学类(高年级组)获4个一等奖、4个二等奖、2个三等奖,数学类(低年级组)获3个三等奖,非数学类获5个一等奖、2个二等奖、1个三等奖。湖南赛区专业组一等奖数量在全国各赛区中排名第9,总成绩排名并列18。

近千人角逐,湖南省学子荣获佳绩

在颁奖典礼上,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、数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彭联刚教授表示,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意义日益彰显,已成为当前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,为我国数学学科的长足发展注入活力。数学学子要把握第四轮科技革命的浪潮,以赛促练,积极培养优秀的数学思维能力,强化数学研究,为数学学科跨越式发展做积极贡献。

近千人角逐,湖南省学子荣获佳绩

学会将珍惜荣誉,再接再厉,传承、弘扬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“数智领航 逐梦未来”精神,积极传播数学文化,助力湖南省数学跨越发展。

近千人角逐,湖南省学子荣获佳绩 近千人角逐,湖南省学子荣获佳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