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省数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第34届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召开

2023年11月8日1,099

2023 年11月3日至5日,由湖南省数学学会主办,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“湖南省数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第34届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”在岳阳华瑞丹枫建国饭店隆重召开。共有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,监事会李建平等同志全程参与本次会议。

3日晚,召开了湖南省数学学会党支部会议,就学会2023党建工作进行总结,深入剖析学会党支部现存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,学习明确党支部参与本会全面工作的制度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。4日上午9点,本次会议开幕式在岳阳华瑞丹枫建国酒店举行。湖南理工学院校长曾祥君教授致欢迎词,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;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张学军厅长致辞,对湖南省数学学会在学科发展方面发挥作用进行充分肯定;湖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黄云清教授致开幕词,代表理事会就湖南省数学界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发表重要讲话,提出学会将常态化邀请湘籍数学专家学者进行大会特邀报告;湖南省数学学会秘书长杨银教授汇报了2023年度学会财务状况。

湖南省数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第34届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召开

会议期间,特邀清华大学黄忠亿教授、中南大学邓少强教授作了大会报告,来自国防科技大学、湖南大学、中南大学、湖南师范大学、湘潭大学、湖南信息学院、湖南科技大学的11位专家学者分为两个会场并行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。与会代表就各自教研、科研所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。

中午,召开了湖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。在常务理事会会议上确定了2024年湖南省数学学会年会的承办单位为湖南文理学院;认真评审了向大会提交的15篇学术论文,共评出优秀论15篇,其中一等奖4篇,二等5篇,三等奖6篇;就中学生数学竞赛和大学生数学竞赛提出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,进行了决议。

下午,在岳阳华瑞丹枫建国饭店举行了闭幕式。在闭幕式上,宣布了年会获奖论文;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致闭幕词。大会对会议的承办单位湖南理工学院表示了感谢,感谢他们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付出的辛勤劳动。会议对湖南三书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!下一届年会将于2024年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。

湖南省数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第34届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召开

5日上午,学会党支部成员及会员赴岳阳君山开展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首倡地展陈馆学习考察主题党日活动。

 湖南省数学学会

2023 年 11 月8日